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2019-03-03 10: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我省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贫困人口大幅减少

2018年,我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项措施,着力增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能力,取得显著成效。我省农村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地区农民增收保持良好态势。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了解到的。

据国家统计局全国农村贫困监测调查数据反馈显示,2018年,我省农村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的3.9%下降至1.3%,下降2.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1.7%低0.4个百分点。同时,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减贫成效突出。2018年,我省农村净脱贫人口达15万人,贫困人口降至7万人,减贫率达到67.6%,减贫速度比上年提升37.7个百分点,创近年农村减贫速度之最。

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全省农民平均水平,收入差距继续缩小。2018年,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45元,比上年增加1233元,同比名义增长12.0%,增速快于全省农民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比全国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平均增速高1.4个百分点。2015年以来,我省贫困地区农民可支配收入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廖忠芳 云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