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2018年共救护各类野生动物1759只

2019-03-03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3日电(记者 付光宇)绿草如茵清水碧,蓝天白云鸟飞翔。3月3日是第六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政府在大港世纪广场和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联合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主题活动。

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现场投喂鱼苗约1万斤,放飞被救护候鸟6种9只,其中鸿雁2只,斑头雁1只,苍鹰2只,银鸥1只,鸬鹚1只,环颈雉2只。

天津地处华北平原东北部,海河流域下游,是海河五大支流南运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运河的汇合处和入海口,同时拥有森林、湿地、海洋、农田等多种类型的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资源十分丰富,是东亚至澳大利亚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

“每年都有数百万只候鸟迁徙通过天津,包括许多珍稀濒危鸟类,如遗鸥、大鸨、东方白鹳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野生动物共485种,包括野生鸟类416种。2018年,全市共出动救护人员1000余人次,救护各类野生动物1759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82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839只、外来物种726只;野外放归野生动物880只,野生动物保护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各有关部门、各区将组织专门力量,对野生动物栖息地、停歇地、繁殖地、候鸟迁徙通道、空闲养殖场、出租厂房、房屋等重点区域、点位开展巡查巡护。同时,规划和自然资源、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网信等部门将有效联动,发现涉及野生动物保护案件线索,立即互通信息、依法处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