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不动产登记94%“一窗受理”

2019-03-04 10:1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省不动产登记94%“一窗受理”

提速、增效、优服务,我省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越来越方便了。记者3月2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去年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达到94%,实现一般登记7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我省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减证便民,积极推行绿色通道、预约上门服务、周末节假日“不打烊”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大力推进全省实行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税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设立“一窗受理”窗口,群众只需进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截至去年底,全省已有10个市、县实现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机构、职能整合,76个市、县不再需要房管部门出具交易告知单,67个市、县取消强制办理交易备案审核,79个市、县取消抵押强制备案审核、抵押确认告知审核等环节。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推进多项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对房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能进行整合,全面融合不动产登记与房产交易事项。编制统一的综合受理申请材料清单,梳理再造内部办理流程,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实现不动产登记“一门受理、一窗联审、一次缴费、一网办结、只跑一次”。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利用大数据、身份识别、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积极探索“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等新模式,推动不动产登记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探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群众开放业务终端,提供网上预约、受理、办理、查询等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