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现场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9-03-04 11:52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保护好长江岸线资源,扎实推动长江岸线资源保护取得新成效,2月28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利部在湖北省武汉市联合召开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现场会。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同志主持,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同志、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同志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武汉等3市交流了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前,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垃圾转运站、青山区青山江滩、武昌区余家头水厂水源地等岸线整治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清理整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持续深入做好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一是要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彻底拆除已认定应取缔项目,特别要防止一边清理一边发生违规的情况。二是着力建立岸线保护利用长效机制。创新岸线保护利用管控的新机制,落实非法码头整治、负面清单管理等已经出台的管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岸线保护和利用规划。三是开展美丽长江岸线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岸线清理整治,着力绿化美化沿江环境,打造水清岸绿的长江绿色廊道,让沿江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沿江9省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