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治理出租车服务打出“组合拳”

2019-03-05 07: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天津市持续深化重点场站及区域治理,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文明形象。3月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提升我市重点场站窗口服务形象,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公安局以及各站区办,针对我市重点场站出租车服务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出“组合拳”。在此前“百日行动”“18攻坚”专项行动基础上,进一步重拳治理无证经营、拒载、议价、揽客、违停等违法违规行为。仅春运期间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00余人次,检查车辆6280部,查纠违停车辆819部,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629起,包括无证经营20起、出租汽车违规57起、违停摄录1551起、暴力抗法1起。我市重点场站出租汽车服务水平有效改善,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严厉惩治。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场站及区域出租车治理联合执法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编制了“天津站出租汽车管理责任地图”,对站区内及周边划定责任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夯实部门管理责任。针对违规行为流动性强等特点,组建了联合执法队伍,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白+黑”进驻式巡逻执法,通过“回马枪”式突击夜查,重点打击了夜间违规运营行为,实现区域和时间上的全覆盖管理。对于站区内及周边存在的拉客、揽客和非法运营行为,通过持续跟踪配合站外锁定等方式,共同对非法运营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市公安交管局在天津站等重点场站周边30条道路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派出全景信息采集车加强出租汽车无序停放的巡查治理,有效规范了“四站一场”及周边道路的静态交通秩序。此外,天津西站也增设了出租汽车换乘指示标识,制作了2万余份“温馨提示卡”免费发放给乘客,并设置了违规投诉二维码。天津站则在出租汽车载客区设置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违规运营车辆和驾驶员的信息。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联合执法机制,有重点、有步骤地对重点地区及周边区域各种违法违规、影响城市形象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同时通过行业管理科技水平的提高,通过物防技防设施的升级应用,通过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实现行业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重点地区客运秩序的全面规范,提升出租汽车的文明窗口形象。(记者 万红 苏晓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