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07:2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河北省各地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燕赵大地上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3月2日,“爱心暖邯郸 扶贫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六大活动在邯郸市启动,活动内容为开展精神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移风易俗、生态环保及各类专业志愿服务。该市将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农村广泛开展面对面、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及志愿服务活动,全年活动不少于5000场(次)。以乡村学校少年宫为依托,建立文明校园对口帮扶机制,109所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结对,将文明校园的优质资源与乡村学校的薄弱资源对接起来,年交流活动不少于1000次。以“邯郸文化大集”为载体,促进传统工艺提高品质、形成品牌、带动就业,推动文化、旅游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组织各级各类戏曲演出团体深入乡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组织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全年在贫困乡村播放电影至少100场。

3月3日,秦皇岛市“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此次行动也是该市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开端。在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导为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2018年度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授旗和授牌,并为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沈汝波颁奖。仪式现场,各个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开展了理发、按摩、义诊等便民服务,还在现场演示救援服务,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讲等。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捡拾责任路段的各类地表垃圾,还对垃圾箱、路名牌、公交站牌等进行擦洗。

3月4日,衡水市“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各志愿服务队队员有的在街头开展理发、义诊、自行车维修等便民服务,有的走上街道擦洗垃圾箱、公交站牌,还有的走进社区捡拾垃圾、看望孤寡老人,到道路交通路口、路段、学校门口及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自3月初到12月底,该市将组织各级各类志愿者,持续开展“学雷锋月”统一行动、志愿服务理念宣教、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展示、“三关爱”志愿服务、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等15项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起至12月,廊坊市以“志愿服务新时代 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通过“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运行模式,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弱势群体的基本需求,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关爱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人群。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纪念性节日和中华传统节日的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公共服务机构,开展宣传教育和服务咨询、便民利民等服务活动。此外,该市还将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孝老爱亲、尊老敬老志愿服务、平安志愿服务、扶贫扶智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记者乔宾娟、孟宪峰、焦磊、宋柏松、孙也达 通讯员杨雅淇、杨贵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