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推出“1445”举措发展民营经济

2019-03-05 08: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今年着力实施强优民营企业入桂发展工程,开展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以及民营经济示范市、县、乡镇和示范园区创建活动,减轻税费负担、提升金融服务质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五项精准帮扶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行动,简称“1445”重要举措。

今年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意见》实施的第一年。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今年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民营经济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增长6%以上,民间资本投资增长14%左右,民营经济新增城镇就业人口40万人以上。

在“一工程”中,我区将组织开展10个以上强优民营企业广西行活动,争取召开或承办经贸交流合作大会、区块链技术国际论坛等10多个投资引资会议;组团“走出去”开展重点招商,主要对接京津冀、粤港澳、江浙沪等省市,对接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全国行业百强企业;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责任制和挂牌督办制度,解决招商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在推动“四升”活动中,将精准确定培育名单,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推动全区“个转企”1000家以上、“小升规”民营企业1000家以上、“规改股”民营企业达到100家、在新三板挂牌民营企业10家以上,1家以上民营企业上市。

在“四创”中,将完善扶持政策,加强培育和服务,力争首批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市、示范县(区、市)、示范乡镇和示范园区取得新成效。

在“五项行动”中,将明确帮扶企业名单、帮扶内容、帮扶措施和时间安排,协调解决一批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将推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全年培训民营企业家1万名以上。(记者 许丹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