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1200名女职工成为家庭服务行业职工

2019-03-05 08: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日,由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主办,省财贸工会和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全省家庭服务行业职工集中入会启动仪式上,我省1200名女职工正式成为家庭服务行业职工。

目前,我省家庭服务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已发展成为一支拥有38家企业、1836名职工,其中女职工1200名的重要群体。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帮助每一个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送去了温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海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常务会长周生华告诉记者,协会将积极按照省总工会、省财贸工会的工作要求,深入、持续地推进全省家庭服务行业职工入会行动。成立的行业工会将切实帮助行业协会解决一些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协会及会员单位发展成果向每个家庭延伸,热诚服务职工群众,真诚赢得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的信赖和支持。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青海省总工会在推进“五大领域”建会和“八大群体”入会的探索实践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围绕工会工作大局,不断加强对广大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积极促进性别平等,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从事家庭服务业6年的家庭母乳喂养员陈雅丽表示,将在各级群团组织的关心下,特别是工会组织的领导下,爱岗敬业, 努力为我省千万个家庭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记者 叶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