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部署全国两会气象安全工作

2019-03-05 09: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国务院办公厅相关会议精神,对气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全国两会气象服务保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把做好两会气象服务保障作为体现“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期间,各地气象部门将重点加强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及时会商研判,提高决策气象服务敏感性、时效性和实用性;着力抓好气象宣传工作,正面引导舆情,及时澄清不实信息,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做好代表、委员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办理质量;全力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气象特种业务安全监管工作,做好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加强内部安全管理,重点针对消防、交通、信访、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日常巡查,抓好部门稳定;持续做好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通讯员 江磐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