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树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需调整金融机构体系

2019-03-05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李延霞、周颖)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切相关,要对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等进行一些调整。

“现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并不少,达4588家,过去10年五大银行占整个银行业的份额从超过50%下降到38%左右。大银行比重下降的同时,中小银行和民营银行的数量是增长的。”郭树清说。

据介绍,2018年末,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1.8%。

“应该说这个速度是比较快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郭树清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