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税务服务提质提速:让出口企业尽享退税红利

2019-03-06 07:1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税务服务提质提速 直面纳税人退税堵点、痛点和难点
让出口企业尽享退税红利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国家去年年底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快速享受退税红利。仅南开区税务局从2018年12月至今年2月,共为辖区内520户次纳税人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累计退税1.96亿元,同比增长39%。

天津奥海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南开区一家主要从事生活家具出口贸易的企业,公司负责人龚峰告诉记者:“我们企业近3年的出口销售额增幅都在30%以上,2018年年底达到3.24亿元。企业利润相当大的一部分来自于国家的出口退税款。这次国家将这个品类商品的退税率从15%提高到16%,近3个月我们多收了33万元的退税款,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为我们进一步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享受出口退税的时间也大大提速了。“还记得我以前报退税,申报表、报关单、电子数据一个都不能少,现在不一样了。退税速度真的快了许多,最快的时候3天就能收到退税款,网上申报就更快了,确实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加快了资金周转的速度。”坐落于天津开发区的唯捷创芯(天津)公司财务总监辛静高兴地说。

服务提质又提速跟税务系统的努力分不开。据悉,市税务局直面纳税人办理退税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第一时间对出口企业开展了相关政策的宣传辅导,确保企业不折不扣地享受优惠政策。同时,优化退税审批流程,压缩出口退税的审批时限──在出口企业退税申报符合现行各项制度的前提下,进一步将退税进度压缩为8个工作日内完成。(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