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国省道公路网将进行命名编号调整

2019-03-06 08:2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全省国省道公路网将进行命名编号调整,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随着中国公路路线规模扩大,原规划的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规则无法涵盖新规划的路线,必须重新修订并对规划后的实际路网进行调整,以便充分发挥国家公路网整体运行功能。

按照交通运输部计划,在全国范围开展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主要包括已建成通车国家公路路线的交通标志调整、里程桩号传递、相关的数据更新。

1.43万公里国省道调整命名编号

此次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具体施工里程为1.43万公里,约占全省管养的普通国省道里程(1.6万公里)的89%。农村公路调整的具体实施方案将另行安排。

对原有国省道进行重新命名编号后,具体编号原则为:省会放射线编号区间为S101至S105;纵线编号区间为S201至S256;横线编号区间为S301至S349;联络线编号区间为S501至S578。

命名规则为:按照起讫点所在地地名作为起讫名称,中间用连接符“-”组成,简称则用起讫点地名的首位汉字组合表示。例如,S101长沙-望城公路,简称“长望路”。

此次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后,有的编号和里程传递都将调整,有的只调整里程传递。

例如,S103开福区广盛-浏阳枨冲,调整后为S531长沙永安东-江背南;S319浏阳黄花洞(湘赣界)-磊石,调整后线路编号不变,仍为S319,但里程传递调整为浏阳社港-安化县城。

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介绍,目前我省已有序推进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实施、评估。省公路管理局将会同高德、百度等导航系统,同步更新国省道命名编号信息。

岳临、平汝等6条高速调整为国家高速编号

此次调整,共涉及17条省级高速公路。

其中,省级高速编号升级为国家高速公路的有6条:

S11平江-汝城高速,调整为G0422武汉-深圳高速;S61岳阳-临武高速,调整为G0421许昌-广州高速;S20长沙-浏阳高速,调整为G6021杭州-长沙高速;S90炎陵-炎睦高速,调整为G1517莆田-炎陵高速;S70、S91慈利-张家界-新化-武冈-新宁段,调整为G59呼和浩特-北海高速;S99龙山-甘壁寨段,调整为G5515张家界-南充高速。

省级高速公路编号调整的有9条。例如,桂武高速原编号为S61,调整后为S33;怀化市绕城高速公路原编号为S7001,调整后为S97。

还有2条编号未调整、里程需要重新传递的高速公路。具体编号调整情况可在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查询。

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鹰介绍,此次调整,将对46109块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进行调整改造,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在此期间,请司乘朋友及时关注信息发布,出行前可拨打高速公路热线12328了解实时路况信息。(通讯员 张晨路 谢易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