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

2019-03-06 1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6日电(记者 毛振华)天津市简政放权步伐越迈越大。日前,天津市正式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涵盖加快开发开放、完善社会治理等诸多领域,从制度上充分放权赋能,助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对于此次天津市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放权赋能力度空前,含金量极高,对滨海新区加快发展是一次新机遇。

据了解,为提升新区营商环境,此次下放了内资企业和外商投资项目核准、限额以下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等大量许可事项;为进一步扩大新区金融租赁、产业基金、股权基金等创新型金融规模,下放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政许可等事项;为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下放了违法进行海洋工程建设、投产、使用的处罚,对造成海洋环境污染事故的处罚等事项。

“简政放权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天津滨海综合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蒋宁说,这些权力事项的下放有助于滨海新区进一步优化行政资源配置,完善行政权力链条,提供更加标准化、便捷化、科学化的服务。

此次下放将把下放事项后的3个月作为过渡期,对下放的事项分步实施,就运行情况进行评估调整,同步开放审批、信用信息、行政执法等系统平台接口,及时完善制度设计。

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表示,这次放权赋能将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滨海新区在天津发展中的先行先试龙头引擎作用,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