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铁路口岸实施口岸基础作业“零收费”

2019-03-06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3月6日电(记者 李力可)记者5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将整车、肉类、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业、查验等20项费用纳入政府购买口岸服务范围,实现口岸基础作业“零收费”。

据了解,2016年起,成都开始实施政府购买口岸服务,将企业在成都铁路口岸的2次吊装、1次短转和2次配合查验的掏装箱基础作业费用全额免除。截至2018年底,成都国际铁路港共减免企业场站操作费用1.58亿元。

而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成都国际铁路港将收费项目由原有53项压缩至20项,同时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对企业进行全额减免,大幅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部长曾怡介绍,除了已经全额免除的吊装、短转及查验的基础作业费用外,符合条件的进口整车、冻肉及跨境电商作业相关操作费用也将减免。“今年1月,港区一家企业在口岸内产生的场站操作费用为37万元,依据政策对企业进行了减免,预计全年仅在口岸作业环节就可为企业节约450万元左右的通关成本。”曾怡说。

“2019年起,成都国际铁路港还将继续实行延时和预约服务,口岸通关效率在原已提升75%的基础上,还将再压缩三分之一的通关时间。”曾怡表示,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加快推动铁路口岸H986大型集装箱查验系统应用,鼓励符合条件的货物采用“提前报关”“担保验放”等模式。同时继续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到2020年底前实现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全部通过“单一窗口”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