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启动

2019-03-07 09:2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上午,由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主办的吉林省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据了解,自今天起,分布于长春市各区的13个商业银行代理自助查询点正式启动,社会公众可从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网站、征信服务大厅及各银行网点获悉查询点情况,并自主选择查询点获取个人信用报告。所有代理查询点均配备自助查询设备,需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一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查询和打印,无需提交查询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当年查询次数超过两次后,再次查询时需缴纳费用,自助查询设备支持现金、支付宝、微信二维码支付相应费用。

据介绍,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既是征信服务的新阵地,也是提高社会信用意识、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平台,更是展示金融机构良好风貌、宣传征信知识的新窗口。代理查询业务的金融机构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助查询的便民作用,在规范操作、防范风险、保障征信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提供安全高效、灵活便捷的征信服务。(记者 叶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