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代表孔庆菊:尊重教育教学实际 为教师营造潜心育人环境

2019-03-07 1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大川、叶昊鸣)“教育教学以外的事务性工作过多,容易导致教师对本职工作产生倦怠。”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庆菊认为,应当尊重教育教学实际,为教师营造潜心育人环境。

作为一名在教育领域耕耘27年的基层代表,孔庆菊说,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已让教师“满负荷”,还要参加地区或学校组织的大量的比赛、研讨会,应对上级部门各类检查、评比和考核。在这一过程中,教师甚至迫于无奈弄虚作假。

“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内涵的前提,是促进教育健康发展的关键。”孔庆菊说,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创造性,教师只有静心潜心、刻苦钻研,才能在专业水平上不断提升,获得教育教学的预期效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孔庆菊建议,应在现有基础上,减少检查、评比和考核项目,杜绝弄虚作假的歪风邪气,切实为教师“减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