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2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
环比增长0.1%至30902亿美元

2019-03-07 19: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02亿美元,较1月末上升23亿美元,升幅为0.1%。

“在美元指数上涨的情况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还有所增加,这是不容易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说,2月份美元指数上涨了0.6%,这会导致我国外汇储备中的非美元货币在折算中贬值,这是“减法”。

从“加法”上看,赵庆明认为,经常项目下的贸易顺差、资本项目下证券市场的资金净流入都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增加。“资本项目下证券市场资金净流入在去年就有明显增加,随着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今年不仅会延续去年净流入态势,甚至流入规模有望超过去年。”

此外,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2月外储的变化联系国际金融市场看,表明国内外汇市场供求稳定,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开始消退,这使得与人民币贬值预期有关的资本流出明显减少。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较大。“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外汇市场预期继续改善,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收支状况均呈现积极变化,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