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给委员们‘报报账’”——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应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建议

2019-03-07 22: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我给委员们‘报报账’”——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应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建议

新华社记者胡浩

“去年的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议上,12位委员提出了具体建议。这些建议都已不同程度吸纳到了2018年教育改革决策中。”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向委员们认真“报账”。

“在去年的会上,我定了一个规矩:委员们的建议不能白听,必须回来‘报账’。现在,我给委员们‘报报账’。”陈宝生说。

“何延政委员提出加强贫困山区教师队伍建设。我们吸收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研判,去年5月份以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教师待遇、教师培训、办学条件、周转房建设、师资补充等方面做了安排。”

“吴智深委员提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在课程设置、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环节,我们加强了生态文明教育内容的融入。”

“赵跃宇委员提出大学办学重点应回归人才培养。去年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基本遵循。”

“为了保证素质教育落地,去年采取治本治标相结合的办法,对校外培训发出史上最严减负令,开展了专项整治,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多万所,已整改20多万所。”

……

得到回应的委员们有的向陈宝生挥手示意,有的认真做着记录。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陈宝生介绍,2018年,教育部承办全国政协委员提案810件,占全部委员提案数的17.5%,有的已经转化为教育政策和措施,有的还在推进落地。

记者注意到,在今天的联组会议现场,委员们的建议同样精彩,涉及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工程教育到国防教育等方方面面。

“今天各位委员的建议,有一部分我们已经开始做了,有的马上要做,还有个别新课题。我们都会带回去认真研究,明年再来向各位‘报账’。”陈宝生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