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您印象最深的话是……

2019-03-08 07:4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您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什么?”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位政协委员。

王黎明委员:

“决不能让改革政策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

“要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决不能让改革政策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长王黎明感受最深的一句话。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王黎明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改革举措,反映了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心声,是对科研规律和创新人才的充分尊重,希望相关部门和科研单位能够切实推动改革落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祁志峰委员:

“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祁志峰对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祁志峰委员来自陕西,他的家乡曾是著名作家柳青扎根农村、生活多年的地方。

“‘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这句话是柳青说的。柳青和老百姓融在一起,打成一片,中央的文件下来了,他不用问就知道隔壁老大娘是哭还是笑。党政干部也要学习柳青这种精神,和他一样‘接地气’。”祁志峰委员表示。

赵长茂委员:

“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

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赵长茂对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出台政策和工作举措要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调结构,防控风险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防止紧缩效应叠加放大,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

赵长茂委员表示,“这是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要求,也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必然要求。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张志刚委员:

“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社长张志刚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印象最深刻。

张志刚委员表示,“过去几十年里,我们遇到过很多困难,但都很好地应对过来了。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知道问题是什么,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法。要继续发挥我们每次面对困难时的那种不屈不挠的意志、脚踏实地的精神,当前遇到的问题我们一定可以解决”。

霍学喜委员:

“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减税降费”

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话是,“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减税降费、补短板调结构”。

“减税降费的效果是长远的。”霍学喜委员表示,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减轻普通百姓负担,大幅降低社会运行成本,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竞争力提升。减税着眼于“放水养鱼”,有利于增强发展后劲,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在减税降费各项举措中,增值税减税规模应当是“大头”。(记者 董碧娟 佘颖 吴浩 周琳 刘瑾 整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