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试点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

2019-03-08 11:4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试点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
今后公务出差从申请到报销将全部“网上走”

在重庆,公务人员出差“贴发票”“跑报销”将可能成为历史。3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重庆日前在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经信委、市扶贫办、市知识产权局、市医保局和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重庆社科院8家单位试点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单位可依托统一的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公务平台,对公务人员出差活动实行网上申请、审批、报销,网上预订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住宿宾馆,费用公务卡支付、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自动还款、会计档案电子化存储全流程电子化管理。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起于河北,2017年7月,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财政部在河北试点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依托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和互联网,搭建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平台,建起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新途径、新模式。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去年11月,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财政部将重庆纳入全国10个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的省(区市)之一,我市实施此项改革具有多重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平台相当于数据“集成器”,通过这个平台上可以迅速调阅出差人员、人次和时间等数据,将原来琐碎、零散的差旅数据集中展示,形成一系列有助于决策参考的公务活动大数据。

据悉,在上述8个试点单位积累经验的基础上,今后这项改革还有望推广到市级其他单位和区县。(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