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打造科技型企业发展3.0版

2019-03-09 09: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行动计划 分类精准支持
打造科技型企业发展3.0版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行动计划,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进行攻关,打造科技型企业发展3.0版。

以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为目标,今年我市将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在自主研发、“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上云”、智能化改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推动企业发展路径和模式创新,打造科技型企业品牌新形象。全年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00家,净增国家高企600家,加速创新型企业能级提升。

同时,我市还将建立“雏鹰—瞪羚—领军”企业遴选和发布机制。实施入库企业动态管理和分类精准支持,对于雏鹰、瞪羚和科技领军企业,分别给予贷款贴息、认定奖励等支持;支持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实施重大项目;对技术创新突出、影响力极大的创新型企业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全年新认定科技领军(培育)企业15家,评价入库雏鹰企业1200家、瞪羚企业120家,加速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

据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支持以上市为目标的瞪羚、科技领军企业开展股改,我市将在培育优化科技金融生态方面持续发力。加大引导基金参股和天使直投力度,进一步发挥子基金投资引导作用。推动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担保支持。推进“投贷联动”创新发展,探索“投保贷”合作,推广“知识产权贷”“科技立项贷”等金融产品,开发一批符合我市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的新产品。(记者 张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