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定出食品安全监管“新菜单”

2019-03-09 10:05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定出食品安全监管“新菜单”
“明厨亮灶”覆盖面达到三分之一

日前召开的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视频会议提出,2019年,我省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为核心,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为着力点,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体系,多箭齐发保障食品安全。会议提出了今年食品监管的重点领域和推进食品质量的重要举措。

保障“一老一少”的食品安全。“一老”是指面向老年人的保健食品安全,“一少”是指面向下一代的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结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标本兼治。学校要全面推行“明厨亮灶”。

开展“三个提升”。一是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督促生产企业全面推行良好生产规范、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二是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明厨亮灶”覆盖面扩大到三分之一,推广分级评级管理,推动山东省餐饮提升工程九大任务7项年度目标的落实;三是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为主战场,全面清理生产经营主体资格,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劣质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

将继续重拳整治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农兽药残留超标、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达到“打得准、建得牢、防得住”的行动目标。重点完成“一清单、两库、一细则、一平台”建设。

同时,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中期评估、观摩交流等方式,持续推进第四批、第五批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完成全域创建的目标任务。(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赵洪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