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严查狠打建设工程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2019-03-09 1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3月9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日前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银川市将对建设工程领域违反法律法规、违反政策政令等各种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摸排并分类集中整治,促使建设工程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社会乱象问题得到治理。

据了解,银川市将重点打击和治理市政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违法违章抢建、强建房屋,破坏公用设施等问题;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违规竞标、强揽工程、阻挡施工等问题;建设领域内存在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肢解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建设工程领域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另外,银川市将打击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中介存在的违法违规交易、欺瞒业主等问题;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违法违规操作,滋扰业主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性住房审核、分配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行业管理、工程建设过程中部门乱为、干部乱为,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伞”等行为。

银川市还将对在建工程、小区物业、房地产中介、招投标领域、市政工程、保障性住房等领域进行线索摸排、追踪调查,建立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全面摸清黑恶势力底数,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背后的“保护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