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开放申领电子医保卡 看病报销可“指尖办”

2019-03-09 14: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3月9日电(记者 陈诺、姜刚)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这个省开放申领电子社保卡,持卡人可享受线上参保信息查询、养老待遇领取、医保移动支付等服务。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政府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目前,安徽居民可通过电子社保卡享受线上参保信息查询、养老待遇领取、医保移动支付等服务。在药店购药时,持卡人可直接出示授权核验码,扫码付款。在医院就诊、挂号、支付医疗费也可通过电子社保卡一键结算。

电子医保卡申请流程便捷快速。安徽省已开通全省政务服务App“皖事通”、各市人社App、合作银行App、支付宝、平安一账通、云闪付等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以“皖事通”为例,申领人点击“我的卡包”进入“电子社保卡”一栏,填写信息进行实名实卡和人脸识别认证后,设置密码即可成功领取电子社保卡。

安徽省人社厅厅长徐建介绍,把实体卡“装”进手机,让群众看病拿药像“网购”一样方便,显示出移动互联网与人社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未来将加快社保卡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融合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