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4年内省市每年投入100亿元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2019-03-09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9日电(记者 廖君 黎昌政)记者从8日召开的武汉市2019年科技工作会上获悉,至2022年四年时间内,湖北省和武汉市将每年共同筹集100亿元资金,用于重点支持重大装置、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和重大人才团队,打造一批“国之重器”。

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3000亿元,占GDP比重20.56%,全市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366家,总量达到3536家。特别是在光电子学和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研发投入逐年递增。

据了解,目前武汉已建成脉冲强磁场装置,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成为中国首个正式投入运行的P4实验室,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之中。未来,围绕“一芯驱动”和“三化大武汉”发展战略,存储器、航天产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四大国家基地,将撑起武汉高质量转型的新“四梁八柱”。

武汉还将29个高校学科纳入“双一流”项目。据介绍,面向重大战略需求,武汉将统筹高校院所及大型企业科研力量,集成电磁能、光电子、微电子、地球空间信息、新材料等学科,协同创新攻关,筹建国家实验室。

同时,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研发平台上,提升脉冲强磁场、国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国家光电研究中心功能,加快精密重力测量、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建设,并谋划建设作物表型组学、空间引力波探测“天琴计划”等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