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蓝逢辉委员:完善减税降费措施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3-10 0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陈炜伟、姜琳)蓝逢辉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要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措施,发挥其在调结构、促改革、稳增长、激活力中的引擎作用,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蓝逢辉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经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围绕减税降费持续展开,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减税降费改善了收入分配格局,完善了税制结构,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企业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

蓝逢辉认为,部分企业的获得感、实惠感仍不高,究其原因,一是中小企业专业人才缺乏,能力不足,为适应改革规范财务付出的成本高;二是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近年持续上升,材料、水电油气、人工、土地、房租等成本不断上涨;三是社保负担重,名义费率高给企业带来压力;四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融资难融资贵、制度性成本高等问题未能有效解决,减税降费配套政策不够同步。

为此,蓝逢辉建议,降低社保费应以“企业能发展、个人能承受”为原则,解决名义费率与实际费率差距大的问题。清理规范政府涉企收费项目,降低制度性成本。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提高直接税比重,简化税务申报,完善现有减税政策。厘清政府、社会、市场职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培育支持税务师等涉税专业服务力量。完善减税降费配套政策,如贫困地区财政转移支付、中央与地方财政分成比例,健全地方税体系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