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启动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抽查

2019-03-10 11:4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征信类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现场摇号仪式启动。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划,联合开展整治征信市场乱象专项抽查工作。重点对征信类企业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对未备案而从事征信机构活动的,尤其是企业征信机构从事个人征信活动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企业登记事项及年报情况同时进行检查。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督处、中国人民银行西宁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就人行西宁中心支行联合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进行工作部署。现场以西宁市为重点,从市场监督部门企业注册库中筛选经营范围中含有“征信”“信用”“信息”“诚信”等信息的160户企业按照10%的比例摇号产生16户抽查企业名单,并按照双方2∶2的方式摇号配对检查名单,同时对未经核准从事信用信息活动的企业也要进行重点检查。

启动仪式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督处、中国人民银行西宁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检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 谭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