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印发第三次国土调查实施方案

2019-03-10 13: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日前印发《海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已按照《海南省第三次土地调查实施方案》开展调查的地区,依据本《方案》,对调查成果予以调整和补充。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了解到的。

根据《方案》,海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旨在全面细化和完善全省土地利用基础数据,直接掌握翔实准确的全省国土利用现状和自然资源变化情况,进一步完善国土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实现成果信息化管理与共享,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编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工作的需要。

同时,三调按照相关要求,实地认定地类,确保地类不重不漏全覆盖,在自然资源调查中发挥基础性作用。在对存在复合管理需求交叉的耕地、种植园、林地、草地、养殖水面等地类进行利用现状、质量状况和管理属性的多重标注基础上,同步推进相关自然资源专业调查。三调的具体任务包括: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同步推进相关自然资源专业调查、两级国土调查数据库建设、成果汇总。

按照整体部署工作要求,从2018年起,启动三调相关工作,至2020年,完成全部调查和总结工作。(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李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