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政务大厅全面推行“一窗”服务

2019-03-10 15: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3月10日电(记者 林碧锋)云南省日前出台相关文件,提出进一步规范全省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管理和服务,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化办事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有效。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还将按需配备民族语言翻译人员,确保少数民族群众办事无障碍。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除抓好政务服务事项线上“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外,全省各级实体大厅要公布必须到现场办理事项的“最多跑一次”目录,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同时,要整合优化服务窗口布局,变“多窗”为“一窗”,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优先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工商企业登记、社保医保、就业创业、涉税服务等热点事项“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

为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排号等号、耗时长、来回跑等难题,云南还将积极推广容缺后补、告知承诺、邮政或快递送达等便利化措施,推行上门办理、预约办理、自助办理、跨层联办、智能导办、异地代办、一对一专办等服务方式,多渠道多途径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