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诺敏委员: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人民当中

2019-03-10 2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吴嘉林、董瑞丰)诺敏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作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看到越来越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和满意。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家推出了诸多医疗改革政策给人民带来更多方便和福祉。

诺敏说,现在社区医疗机构遍布,服务半径大大缩短,看小病不用出社区。随着国家加大对基层卫生事业的投入,大力培养全科医学人才,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越来越多的居民认可社区医疗机构并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全民医保体系加快健全,近年来推出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互联网+医疗”、破除“以药养医”等诸多改革措施,惠及越来越多的群众。

诺敏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结构的变化,随之出现的疾病谱变化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人民的医疗需求出现了新的变化,不但要求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还希望少得病、不得病,不断提升生活品质。为了实现百姓对健康的期盼,中共中央、国务院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更加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疾病筛查等公共卫生服务都成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人民的工作内容。

诺敏说,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在关于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部署抓住了民生的痛点,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