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药监今年将落实最严处罚

2019-03-11 11:4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药监今年将落实最严处罚
对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实行巨额处罚、顶格处罚

3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今年该局突出抓好6项重点任务:启动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提升药品安全普法科普宣传工作质量和效果,推动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防范和化解药品安全领域风险挑战,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提升专业化监管能力等。

今年,自治区药监局全面启动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探索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风险分析、预警、管理模型,加快推进集行政审批、日常监管、稽查执法、检验检测、信用管理、公众服务、信息监测、药品追溯、大数据分布式等9大功能模块为一体的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机器换人”,推动监管执法全程可留痕,信息可追溯,提高监管的公正性,减少执法的廉政风险。扎实推进中药饮片质量、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违规问题尤其是城乡接合部药店诊所销售过期药品问题、高风险医疗器械、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重点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加强对疫苗仓储、配送、接种单位的全覆盖检查,有效防范和化解药品安全领域风险挑战,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对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实行巨额处罚、顶格处罚,并对企业法人、质量负责人等具体自然人实施处罚。对所有办结案件的处罚信息100%公开公示。推行“一案双查”,发生药品违法犯罪案件,既要查办案件,严惩违法犯罪分子,也要调查案件发生的原因,包括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不重视药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干部,对违法乱纪、不作为、乱作为的监管人员,将采取向有关部门提出监察建议的办法严肃追究责任,切实以最严肃的问责来督促履职、强化执行。(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张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