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徐晓鸿委员: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2019-03-12 0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陈炜伟、熊争艳)徐晓鸿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立足新时代,我国基督教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这也是中国教会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徐晓鸿说,我国绝大多数教牧人员和信徒是爱国爱教的。近年来,信徒中涌现出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以及行业领军者,反映出广大信徒对祖国和对所从事行业的热爱。但基督教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爱国爱教的高素质教牧人才缺乏,部分教牧人员和信徒法律意识淡薄等。

徐晓鸿表示,一要不断消除我国基督教的“洋教”烙印;二要只有在神学上建立真正的“自我”,才能成为真正的“中国基督教”;三要不断汲取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让我国基督教在中华文化沃土扎好根,成为中国人自己认同的宗教;四要不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基督教真正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徐晓鸿还表示,无论需要花多大力气、用多长时间,我们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决心绝不改变,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意志绝不动摇。身处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将积极主动地团结引导好广大信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