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任红委员发言:为救命救急药纳入医保点赞

2019-03-12 0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胡浩、刘慧)任红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表示,中共中央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一年来,在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这正是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为党和国家的政策点赞。

任红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恶性肿瘤、心脑血管和重大传染性疾病成为威胁人民健康的3类主要疾病,其发病率、死亡率较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虽然很多类型的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可长期生存的慢性疾病,但治疗药物普遍价格昂贵,且以进口药物为主,高昂的药价让不少患者望而却步。

任红说,通过加快完善癌症诊疗体系、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加快境外新药国内上市速度、进口抗癌药零关税、抗癌药进医保和专项集中采购等一系列有力的政策措施,让一些以前用不起药的患者能早用上、用得起好药。

任红说,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对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实施癌症防治行动等工作作出了部署,这就给更多患者以希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思想和情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