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大力清理整治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2019-03-12 10: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会同自治区水利厅,对我区各市今年2月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审核,全力保护好老百姓生产生活的“水缸子”。

此前经排查发现,南宁市宾阳县清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存在少量非规模化养殖场等环境问题。目前,该县政府已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完成保护区范围内非规模化养殖场整治,并对周边村庄的种植情况进行统计,完善水源保护区农药管理制度。

据统计,截至2月20日,我区在今年底前应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432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中,累计完成154个(其中,南宁34个,柳州7个,桂林8个,梧州、来宾各9个,北海4个,防城港、贵港各2个,钦州1个,玉林22个,百色、贺州各6个,河池27个,崇左17个),累计完成占比35.65%。

下一步,我区将对照《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紧盯清理整治进度,压实各市、县政府环境保护责任,确保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记者/余锋 通讯员/胡仕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