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四百九十一件

2019-03-13 07:5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91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14件,代表联名提出的477件。

“经过初步梳理分析,代表提出的议案,有关立法方面的487件,有关监督方面的4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郭振华介绍,这些议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通过立法推动和保障重大决策、重大战略的落实,内容主要集中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创新社会治理,以及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

郭振华介绍,目前,议案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8000件。代表建议关注较多的问题主要有: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短板;放开养老市场,解决城市养老难问题;深化医疗、教育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大会秘书处正在对代表议案逐件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按程序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郭振华表示,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认真整理和研究,会同有关方面统一交办,努力提高办理质量,着力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记者 魏哲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