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加快推进路地警务融合

2019-03-13 09:3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召开的会议上获悉:我省将推广铁路与地方公安警务融合“义乌模式”,破解“滴水为界”体制障碍,强化系统融合、机制融合、功能融合和队伍融合,不断创新路地警务融合机制,力争8月底前全省路地警务融合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我省有关部门联合上海铁路公安局,率先在义乌开展路地警务融合试点,取得良好成效。路地警务融合树立整体效能、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有效解决“效率不高、动力不足、管理滞后”等问题,提升了火车站区域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目前,全省33个设有铁路派出所的县(市、区)已有15个完成融合工作。

路地警务融合工作将在突破建制壁垒、打造不同管理体制下的警务共同体的基础上,以统一指挥调度中心为龙头,全面整合铁路、地方公安指挥体系,实现常态用警统一调度、接处警统一指挥、应急处突一体化响应;积极推进“智能警务”建设,全面整合警务大数据平台资源,实现信息共联共用共享;统一执法办案流程,推进执法办案一体化运作;统一勤务管理,打造全新的勤务运行模式;统一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下一步,我省有关地方将进一步发挥路地警务融合机制作用,依法整治交通拥堵、“黑车”“黄牛”等火车站“老大难”问题,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处理”的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模式,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和便利。(记者 钱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