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外文局在伦敦书展举办“英国人眼中的中国”主题活动

2019-03-13 1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3月12日电(记者 张代蕾 梁希之)2019年伦敦书展12日开幕,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举办的“英国人眼中的中国”主题活动成为书展首日一大亮点。

此次活动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推出“中国外文局70年中英互看主题图书”精品书展,邀请英国作家、学者和政界人士畅谈各自书中的中国印象,并举行新书首发式,吸引了众多出版商代表和读者参加。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勋爵及夫人李雪琳的《徒步中国II:为梦想行走》是当天首发新书之一。该书由中国外文局旗下新世界出版社出版,记录了贝茨夫妇2018年在中国完成的第二次慈善徒步,以英国人的眼光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这本书里有中国的出租车司机、钢铁工人、老人、儿童,是我们徒步时遇到的所有人的故事的集合。”贝茨勋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我们的徒步活动和新书能增强英国和中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尊重。”

此外,《中国乡村的“莎士比亚”——汉学家眼中的中国评剧》英文版等图书也在当天活动上首发。

贝茨勋爵、英国社科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和知名汉学家弗兰西丝·伍德(中文名吴芳思)分别结合各自参与的中国主题图书,分享对中国政治、思想和文化的认识,同时介绍和分析当代中国的生活变化、中国戏曲传统和中国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说,本次中英互看主题图书精品书展展示了外文局70年来出版的中英两国人士互通互看的图书,共有100多个品种。“这些图书是两国人文交流的历史见证和文化象征,也体现了中英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具有重要而特别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伦敦办事处协办,新世界出版社、英国全球中国研究院及全球中国出版社承办。

伦敦书展始于1971年,是全球出版业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本届书展12日至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