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9-03-13 14: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3月13日电(记者 秦婧)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河北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旨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合力,保持严厉打击骗保套保的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近年来,全国各地骗保事件不断发生,骗保手段花样翻新。针对这一现状,河北省明确提出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形势,研究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有关政策措施;听取各部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导、督促、检查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通报欺诈骗保案件立案、处罚、移送等有关情况;促进部门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研究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有关的重要问题,向省政府提出建议。

据介绍,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至2次。由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扶贫办、河北省残联、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等部门组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