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明媚春光中走向新征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9-03-16 07:1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出席盛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步出会场,挥手告别,踏上新征程。记者 李景录 摄

蓝天朗朗,红旗猎猎。1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灿烂阳光照耀着全国人大代表自信的脸庞。

连日来,代表们认真审议讨论,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今天,他们再一次相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高级中学教师黄花春穿着美丽的民族服装走来了。十多天的两会,让这位教育战线的基层代表激情满怀。“今年两会,我印象最深的是,更多惠及民生的政策出台了。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外商投资法草案等,都充分征求并采纳代表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国家对代表的建议越来越重视,作为代表,我感到非常欣慰。”黄花春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穿着笔挺的西装走来了。“今年两会,我最关注外商投资法,它预示着我们将以更加自信、更加从容的姿态,进行新一轮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张传卫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谈科技创新,甚至具体到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这样的细节,说明政府真正把科技创新当作第一推动力来重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备感振奋。”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说,回去后要向科研人员宣传改革政策,把为科研人员简除烦苛的改革落实到位。

“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着对人民群众冷暖的牵挂。两会结束后,我们要把这种求真务实的作风延续下去。”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说,将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抢抓机遇,让企业稳定健康地发展下去。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大会闭幕会,他们郑重按下表决器,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一项项决议,通过外商投资法,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全国人大代表、网络作家蒋胜男走出大会堂,表示两会期间收获满满:“新时代需要新文化新故事,每个人都有讲故事的能力,网络更大程度地解放了我们的故事创造力。回去后,我将继续写好中国故事,为民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女儿红酿酒公司黄白酒车间主任章国强说:“成绩令人振奋,蓝图鼓舞人心。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回去后我们要通过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等形式,把两会精神宣传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019年我们会面对非常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非常多的风险和挑战。”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说,“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政府大幅减税降费、减轻企业的负担,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定力。今年,我们将继续专注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创造。”

“刚刚表决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彰显了党和国家坚持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是我国法治建设与时俱进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国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胡少先说,“相信随着外商投资法的颁布与实施,我们必将迎来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发展环境,同时,中国注册会计师也将会有更加广阔的专业服务舞台。”

攻坚克难有信心,开拓进取又一春。代表们纷纷表示,2019年将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佘惠敏 吴佳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