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色列各界关注两会: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

2019-03-16 07:4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色列各界人士非常关注中国两会,期待两会释放的积极信息进一步促进以中经贸合作、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局公参、以色列前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告诉记者,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讲话让他深切感受到,2019年以中科技创新和经贸合作将迎来新的契机。他认为,王毅谈到中国政府将支持各地方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并强调将重点协助中西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这为今后中国中西部地区城市与以色列开展更加密切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2014—2018年,蓝天铭担任以色列驻中国成都总领事,四年里仔细研究并实地走访了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省市。他认为,这些中国中西部地区与以色列在农业、生物医疗、环境保护等领域有着非常巨大的合作潜力。他也曾走访过中国中西部地区许多非常优秀的农业、医药和环保公司,这些公司都非常愿意与以色列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去年返回以色列后,他积极联系以色列相关公司,下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让更多的以色列科技创新公司访问中国中西部地区,并努力推动它们建立联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以色列公司将明白中国市场不仅只有传统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等沿海城市,中西部地区一样有着非常巨大的发展潜力。

蓝天铭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给中东国家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不仅仅是商业合作,还包括人文交流和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和发展是中东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基石,“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公路、铁路、港口、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交流演出活动为中东国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巨大作用,其经贸合作项目则为中东国家经济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可以说“一带一路”正为中东和平与稳定带来积极曙光。以色列非常愿意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除双边合作外,以色列还希望与中国一起加强在中东其他地区的经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三边或多边合作,共同推动中东和平与发展。

以色列负责推动以中经贸合作的非政府组织“丝绸之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利奥·瓦罗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两会释放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中国将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为以中科技创新合作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以色列是世界著名的“创新国度”,有着大量的科技创新技术和先进发展理念,“丝绸之路”组织将努力为以色列科技创新公司与中国市场对接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多互动交流平台,为以中双方进一步推动互利共赢合作添砖加瓦,期待以中友好关系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向前发展。(记者 王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