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研究长效监管措施

2019-03-18 10:03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召集相关司局会议,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举一反三,研究长效监管措施。

会议指出,要加强重点监管,组织各地加大对原材料的监督检查力度。要严格日常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大对相关产品的监督抽查力度。要强化信用监管,对违法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要落实各方责任,特别是要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鼓励社会监督,发挥好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以及消费者协会、行业协会等组织的力量,推动实现社会共治。

会议强调,要尽快研究细化措施,指导和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有关工作,切实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老百姓营造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