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艳介绍这次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内容

2019-03-18 18: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介绍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请问黄部长,请您再详细介绍一下这次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内容包括哪些方面,改革的主要目标是什么?谢谢。

【黄艳】这次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是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全流程”,指的是在审批流程上,改革涵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从立项一直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覆盖”,指的是在工程项目类别上,覆盖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除了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以外,都要纳入改革范围,既包括政府投资工程,也包括社会投资工程;在办理事项上,既覆盖用地预审、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行政许可事项,又覆盖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等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和供水、供热、供气等市政公用服务等各类型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改革的主要目标是,2019年上半年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省(自治区)和地级及以上城市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2019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试点地区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减少审批阶段,压减审批时间,加强辅导服务,提高审批效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