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老龄办创新多种形式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2019-03-20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田晓航)记者从全国老龄办了解到,2019年,全国老龄办将以“我与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多项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包括面向全社会老年人开展书法、绘画、摄影、编织、非遗、手工制作等比赛,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并探索开展网上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应树立问题导向,把老年人最急需的知识纳入教育内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19日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读本》发行暨国情教育大讲堂座谈会上说,老年人维权难、文化生活和健康知识匮乏,对国家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缺乏了解,相关知识信息亟待通过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进行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全国老龄办等14个部门2018年1月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明确面向全社会开展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政策法规、应对人口老龄化成就、孝亲敬老文化和积极老龄观等五方面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

全国老龄办组织编写出版了《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读本》,介绍了国际社会应对人口老龄化典型经验、我国人口老龄化态势及应对情况,以及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持、精神关爱、社会参与、宜居环境和孝亲敬老文化等方面内容,为各地、各部门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提供素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