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湄公河次区域六国联合“打拐” 中方解救外籍被拐妇女、儿童千余名

2019-03-20 19: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3月20日电(记者 赖星、田耘)在2018年湄公河次区域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中,中方共破获拐卖案件634起,解救外籍被拐妇女1130名、儿童17名。

这是记者从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第13届高官会暨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总结会上获悉的。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六国政府代表和联合国合作反拐项目办公室(UN-ACT)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六国合作反对拐卖人口犯罪取得的成果,对2018年湄公河次区域及各国反拐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进行了总结,交流了在调查取证、情报信息交流、交换证据、核实受害人等方面开展合作的经验和不足。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中方在此次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中,共破获拐卖案件6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0名,其中外籍犯罪嫌疑人153名,解救外籍被拐妇女1130名,解救外籍被拐儿童17名;破获婚姻诈骗案件1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2名。

据中国代表团介绍,2016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上线,目前共发布3846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3777名,找回率为98.2%。中国代表团表示愿意向区域其他五国推广这一中国经验,无偿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有意愿应用该平台的国家加强儿童保护、防范和打击拐卖儿童犯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