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9-03-21 10:3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率领检查组赴委直管水库——陆水水库汛前检查,委副主任杨谦带队的检查组前往贵州省进行汛前检查,长江水利委员会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流域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为切实做好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防御措施,查找薄弱环节,长江水利委员会制定了《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方案》,拟于3月至4月下旬,派出7个由委领导带队的汛前检查组对长江流域内12个省(市),以及丹江口、陆水、皂市、江垭等委管水利工程的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将以目标、问题和成效为导向,采取现场抽查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重点对组织责任、水文监测预报、方案预案体系、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程调度、预警设施、保障措施等进行检查。检查完成后,将按照一省(市)一单督查整改要求提出检查整改意见,并跟踪督促沿江各省市和委管水库及时消除度汛隐患,有效防范风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