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启动“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

2019-03-21 14:3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森林草原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林治草,切实保护森林草原,我省启动“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以坚持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无漏项为总体要求,严厉打击2013年以来非法开垦林地草原、非法占用使用林地草原、非法采集野生植物和滥砍盗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行为,特别是以别墅、高尔夫球场、豪华墓地违法占用林地草原,以及矿产开发等建设项目造成的森林草原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各种违法行为为重点,时间为3月中旬至9月底。同时,还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地开展防火督查检查,进一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位,并针对“六个不到位”问题,规范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

本次专项行动,全省林草部门将严守森林草原资源安全、野生动物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条底线”,为推进实现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记者 张丽媛 通讯员 景慎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