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打造“科技创新资源地图”
推动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

2019-03-21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1日电(记者 朱涵)记者20日从浙江省科技厅了解到,浙江省将在2019年建设集成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科技创新资源地图”,整合长三角区域的平台载体、仪器设备、服务机构、专家库等科技资源,实现创新资源“一图在手、一目了然”。

“长三角区域在科技资源共享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共识和合作的基础。进一步推动区域间的科技资源共享,能够提升科技资源使用的便捷性,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增强产学研黏合度。”浙江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处长鲁文革说。

截至目前,浙江已整合引入上海、江苏、安徽近1500家机构的1.2万台(套)仪器设备及近6000项科技服务,企业可通过云平台对接科技资源和服务,并使用科技创新券购买服务。据统计,已有731家企业对接了近3000次科技服务,创新券使用额度达到0.5亿元。

预计到2019年底,浙江“科技创新资源地图”将整合长三角区域内2万台以上大型科学仪器、150个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250家省部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200个以上的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