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突破1500万平方米

2019-03-21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21日电(记者 陶冶)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重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已突破1500万平方米,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56万吨,节约标准煤21万吨,节约建筑运行费用3亿元。

可再生能源是指自然界中可不断利用、循环再生的能源,例如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重庆市建筑采用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主要包括水源热泵、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以及太阳能等。

据悉,重庆市自2008年开始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积极引导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应用可再生能源,推动每年新增应用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2018年,重庆市首个“余热暖民”项目——两江新区水土片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集中连片示范区和全国最大的“水空调”项目——江北城CBD区域江水源热泵集中供冷供热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今年,重庆市还将启动悦来生态城320万平方米、仙桃数据谷120万平方米区域集中供冷供热项目,并指导渝中半岛、九龙半岛、广阳岛等条件适宜区域开展可再生能源区域规模化应用前期规划论证,持续培育重庆市建筑节能减排的新动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