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波舟山港加快发展海铁联运

2019-03-22 1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2日电(记者 魏一骏)海铁联运是货运结构优化转型的重要途径。记者21日从宁波舟山港方面获悉,该港将在2019年安排约3000万元用于扶持该业务的发展,并给予海铁联运集装箱多项优惠。

据了解,宁波舟山港对海铁联运优惠主要包括港区铁路装卸作业收费优惠30%;港区间公路转码头及驳船转码头运费优惠,驳船转码头免收码头装卸费用;免收海铁联运集装箱提前进场、迟到进场、改单、改港、转船、转栈等作业环节相关费用。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宁波舟山港共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超6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50%。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月箱量超过5000标准箱的海铁联运线路已达7条,其中义乌班列单月业务量已常态化超1万标准箱,成为全国最大的海铁联运外贸班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