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七届“魅力重庆·壮丽三峡”
渝台基层交流活动启动

2019-03-22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22日电(记者 耿鹏宇 刘恩黎)第十七届“魅力重庆·壮丽三峡”——渝台基层交流活动21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启动。69名台湾企业界人士、退役将官、妇女会代表、乡民代表会代表齐聚山城,参观了解重庆基层社区建设,领略长江三峡壮美风光。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5日。活动期间,台湾嘉宾将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走访重庆巴南区、南岸区部分街道,与重庆基层乡镇、街道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并考察长江三峡民俗风情及三峡大坝工程建设。

在考察部分重庆社区后,台湾彰化县民意代表、二林镇妇女会理事长谢彦慧说,重庆在基层社区建设方面经验丰富,特别是在社区福利、女性福利等方面,台湾需要向重庆学习。

“重庆良好的治安状况令人印象深刻。”在台湾警界服务40多年的洪国强说,希望渝台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警务交流,尤其是在打击诈骗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提高治安水平。

重庆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胡奕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台湾嘉宾领略祖国大陆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扩大渝台交流与合作,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活动启动仪式上,重庆巴南区、武隆区和台湾彰化县的乡镇、街道缔结友好。结对双方将推动两地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产业优势互补,推动渝台经贸、文化等领域进行深入持久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